我院各支部积极开展“坚定信念、咬紧牙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3-02 作者: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和组织部《关于开展“坚定信念、咬紧牙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2月28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会,认真讨论部署了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员自愿捐款等工作。各支部结合疫情防控要求,迅速行动,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月28日,教职工党支部通过微信工作群向支部党员发送了学习材料,采取线下自学和线上讨论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讨论从2月28日至3月1日持续进行。通过学习讨论,教职工党员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了疫情防控必胜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做到工作标准不降低,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不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开展好在线教学,保证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此外,支部呼吁党员向疫区捐款,得到积极响应,支部全体党员都自愿进行捐款。同时,还有6名党员通过甘肃欧美同学会等其它途径为抗击疫情献爱心。

2月29日,本科生党支部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和学校党委常委会议精神,支部成员集体观摩甘肃省援鄂医疗队新闻报道,学习观摩后,大家在视频两端结合自身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说感悟。通过学习,大家深刻体会到了医务工作者们在一线努力奋斗的艰辛和不易,感悟了在重大疫情挑战面前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向前看的不屈不挠,也坚定了只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总体部署要求,就一定能够战胜一切困难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疫情延后了我们的开学时间,但是并不能阻碍我们学习的步伐,一定要按时跟进学习,高质量完成学习内容。2016级本科生杨馥萌同学在心得体会中这样写道:通过这次线上学习,我依旧能够感受到老师对大家的关心和帮助,感受到同学们身上的热情和朝气。冬天即将过去,相信属于我们的春天就快来到!

研究生党支部以电子版形式向党员发送了学习材料,并就学习情况展开视频讨论,每位党员在自主学习、视频讨论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撰写学习心得。通过学习,大家加深了对疫情防控的认识,明确了自身的责任,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研究生史旭潇在心得体会中这样写道:我看到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坚守战场、毫不退缩,勇当先锋、敢打头阵的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在接下来的战“疫”中,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坚决执行各项纪律要求,不信谣、不传谣,并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影响身边的人,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献出爱心,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贡献!研究生张少文写道:对所有中华儿女来说,这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研究生原梦迪写道:“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危难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的温暖话语,坚定和鼓舞着人民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始终坚信,在党和政府的组织领导下,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定能赢,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