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根基 筑堡垒——我院党委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日期:2019-12-17 作者: 点击:[

12月16日下午,学院党委在城关校区西区学生活动中心602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学校第二指导组王树莲老师莅临指导,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姚志海主持会议。

会上,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朱永彪,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苗肖阳,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雷环瑞分别汇报了支部基本情况,2019年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情况,党员发展、党员教育管理、党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开展情况,支部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情况,以及支部工作特色亮点等。述职环节亮点纷呈,展现出各支部的特色和取得的成绩。

党委书记姚志海和院长汪金国对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各支部的工作,指出不足,并针对具体情况进行指导。希望各支部在发展党员工作中,要严格程序,加强考察,主动工作,把会学习、能学习、品行好的优秀学生发展为党员,切实发挥好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要创新支部活动形式,根据形势任务要求,结合专业特点开展研究性学习,从解读形势,分享展示研究成果方面开展学习辅导,力求学有所得,学有所用;要加强与师生的联系,及时了解教师和学生思想状况,适时开展宣传组织工作,切实增强支部的战斗力和影响力。

指导组王树莲老师从会议准备、程序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点评,肯定了优点,指出了不足,希望三个支部今后要切实落实好“三会一课”各项要求,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姚志海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发挥应有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希望各位支部书记继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增强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挖掘每名党员干部的精神动力。要努力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自觉做到知责、明责、履职、尽责,真正把党建工作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进一步抓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严格教育管理党员干部,切实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推动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文字/别志媛

摄影/王婉君、别志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