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书记院长讲党课

日期:2019-12-02 作者: 点击:[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深化理论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姚志海,院长、党委副书记汪金国分别于11月15日、28日给全院研究生党员讲了党课。

说明: C:\Users\hp\Desktop\书记院长讲党课新闻稿\1.jpg

姚志海书记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方能致远——破解学院跨越式发展的思考与实践”为主题为全体党员讲党课。姚书记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破解学院跨越式发展的思考与实践与每个人的初心与使命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最后提出三个问题请大家思考:个人的初心与使命是什么?为了自己的初心与使命都做了那些努力?毕业之前你的阶段性目标实现的可能性?姚书记的党课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实践性和针对性。

说明: C:\Users\hp\Desktop\书记院长讲党课新闻稿\eb7a8dc396aeddbb14a871e92fd1900.jpg


汪金国院长以“文化自信与择交谋略”为题作了主题教育专题讲座。汪院长从文化自信、中国自身的发展与影响中国发展的外来力量与外交谋略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提出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各国共处一个世界,要倡导“人类命运共同体”。汪院长的讲座增强了大家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加深了运用马克思主义方法论去分析当今世界复杂问题的能力。

说明: C:\Users\hp\Desktop\书记院长讲党课新闻稿\2.jpg

会后,全体党员进行讨论,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书记院长讲党课使研究生党员在思想政治上受到洗礼,全体党员表示在后续的学习中要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五大具体目标积极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

说明: C:\Users\hp\Desktop\书记院长讲党课新闻稿\1f4c11b143128c58fb40f78f73aa2d0.jpg

文字/别志媛

摄影/别志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