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活动

日期:2019-11-01 作者: 点击:[

按照学院党委主题教育相关部署,10月31日下午,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活动。活动分为三部分:一是形势政策报告,二是观看《国家记忆》纪录片——“红船启航”,三是交流学习心得。

首先由国家安全研究中心主任李捷教授作了题为《价值观对立与国家认同危机:港台的案例》形势政策报告。李捷教授认真梳理了近年香港之乱的来龙去脉,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和深层次问题,希望青年学生党员要在“中国之治”中铸牢制度认同,坚决维护国家利益,防控抵御安全风险,以秩序维护共识。

接着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国家记忆》纪录片——红船起航,了解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详细情况,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认识。

最后,支部党员结合主题教育和本次专题活动展开讨论,大家深深感受到祖国繁荣昌盛的大好局面和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一定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努力学习,努力工作,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