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19-10-19 作者: 点击:[

2019年10月18日,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与兰州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赴白塔山甘工委纪念馆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来自两个单位教职工党支部的20余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从重温入党誓词开始。在甘工委纪念馆前,党员同志举起右手、攥紧拳头,在学院党委书记姚志海同志的带领下,再一次面向党旗,宣读入党誓词。重温誓词,党员同志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入党初心,也更加清楚了自己的使命担当。

之后,同志们进入了展区,对甘工委的成立背景、成立过程、主要工作等进行了认真的学习。甘工委是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党在甘肃建立的地方领导机构,负责甘肃国统区及毗邻地区党的工作。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央西北区的领导下,甘工委积极发展党员,壮大党组织,领导全省各族人民,开展抗日救亡运动,建立统一战线,发动武装斗争,迎接甘肃解放。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们看到了一份资料,关于甘工委工作者林亦青和罗云鹏为革命工作献出宝贵生命的事迹,深受感触,切实感受到了中国解放战争的胜利来之不易。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就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交流。同志们认为,通过对甘工委纪念馆的参观,自己的思想和灵魂都得到了一次洗礼,更加体会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