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观看学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日期:2018-12-21 作者: 点击:[

 

 

12月18日上午10:00,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分别在榆中校区天山堂B208和城关校区西区大学生活动中心604组织观看学习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2018级学生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在城关校区参加了收看活动,党委副书记贾海燕、辅导员王术森在榆中校区参加了收看活动。

活动伊始,大家认真观看学习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令大家印象深刻:“不论是小到一个人、一个集体,还是大到一个政党、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只要有信仰、信念、信心,就会愈挫愈奋、愈战愈勇。”此外,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中强调,改革开放这四十年,是波澜壮阔、激情澎湃、创意万千、日新月异的四十年,是给中国带来历史性巨变、令世界为之惊叹的四十年。

观看完大会盛况后,学院师生纷纷表达了自己对改革开放的认识和观看完大会盛况的感想。汪金国院长说:“改革开放四十年,我们从别人的俯视下,逐渐转向平视中,再到今日的被仰视,确实来之不易,定当珍惜。坚持改革开放之路,再创更加辉煌,真正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教工党支部书记朱永彪说:“党始终引领着中国改革开放的理论与实践,始终是改革开放等各项政策的倡导者、设计者、支持者、践行者,始终是改革开放的旗手和舵手”。曾向红教授说:“改革开放已走到新的关键节点,坚定支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做好本职工作,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周明副教授说:“四十年前的严峻形势倒逼了改革与开放,改革开放为中国带来了新的活力,为人民带来了更好的生活。目前中国面临着比四十年前更为复杂的国际环境和更巨大的国际压力。我们要稳住阵脚,不忘初心,坚定支持党的领导,顶住国内外压力,继续深化改革开放,建设繁荣富强民主文明的中国,让国家发展惠及基层民众,让中国的富强惠及对华友好国家。”2016级硕士研究生陈明霞看完直播后备受鼓舞,她说:“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们国家、我们社会、我们人民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发展,这种发展正是对改革开放这一历史性决策正确性最强有力的自我证明。今天的我们,正处在新的历史节点,我们珍惜过去四十年里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我们更期待未来的四十年。所以,我们该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决心,势必‘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2018级政治学类马冬霞同学说,“四十年春风化雨,春华秋实;四十年风雨砥砺,昂首奋进;回首这四十年,向改革者致敬,向不断拼搏奋进的岁月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华民族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改革开放为中国带来了新的活力,为人民带来了更好的生活”。

通过收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使全院师生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历程,见证了国家的辉煌成就和前辈们铸造的灿烂历史。此次活动,不仅让全院师生对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变化有了更为明确且深刻的认识,更激发了我院师生的爱国热情,激发了全院师生投身学院建设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实践的责任感和内生动力。

图:霍雪飞

文:张玉洁

来源: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