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乌克兰喀尔巴阡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日期:2019-05-06 作者: 点击:[

 

为加强在教育、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等领域的合作,促进中国与乌克兰双边关系的发展,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与乌克兰喀尔巴阡大学于2019年4月签订合作备忘录,确立双方合作关系。

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汪金国教授和喀尔巴阡大学校长叶戈尔·泽鹏达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备忘录规定,双方将通过互派学生、互派教师、展开联合研究、联合举办学术会议、交流学术资料等方式,展开全面合作。本备忘录的有效期为五年。


背景介绍:

喀尔巴阡国立大学是乌克兰西部最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坐落于乌克兰伊万诺弗兰科夫斯克州首府伊万诺弗兰科夫斯克市。喀尔巴阡国立大学原为该州的师范学院,建于1940年;1992年院校合并,更名为伊万诺弗兰科夫斯克州州立喀尔巴阡大学,2004年8月27日被乌克兰教育部命名为国立喀尔巴阡大学。现有在校生18000名。该大学下设法学院、艺术学院、师范学院、旅游学院、自然科学学院、文学院、乌克兰学学院、物理化学学院及乌克兰科学院喀尔巴阡科研中心等11个学院科系,28个科研机构和3所中专院校。各院校科系都与国内外多家科研及教育机构保持着长期合作关系。

喀尔巴阡国立大学一直积极开展汉语教学及相关中国文化研究。2004年9月该校开设汉语言文学专业,现有四个年级,隶属比较语言教研室。2018年10月1日,基辅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与喀尔巴阡国立大学正式签署合作协议,举行喀尔巴阡国立大学教学点暨中国语言文化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如今的喀尔巴阡国立大学已发展成为一所综合的现代化大学,是伊万诺弗兰科夫斯克州的教育科技中心,基础设施完善,科研成果突出,不仅拥有着欧洲高等教育的水平,还有着稳定的国际合作和巨大的发展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