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智库建设中取得新的成绩

日期:2018-10-22 作者:曹伟 曾向红 点击:[

10月19日,由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主办的第一届中国智库建设与评价高峰论坛在京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部委所属专业性智库、各省市级地方社会科学院和党校行政学院、各高校智库、企业智库、社会智库的百余名国内智库专家学者参加此次论坛。

论坛上发布了《2018年中国智库成果与人才评价报告》,并颁发了中国智库成果与人才评价奖的各个奖项。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阿富汗研究中心主任朱永彪副教授荣获中国智库创新人才青年标兵奖,周明副教授和曾向红教授等人撰写的《关于“基地”组织与“伊斯兰国”的比较研究》系列论文荣获中国智库学术成果优秀论文奖。

据悉,在整个评审工作开展过程中,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始终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取智库机构主动申报,工作人员实地调研和专家组评审相结合的方式。以自行研创的“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MI指标体系”为大纲,坚持客观评价与主观评价相结合,对国内智库的咨政建言成果、学术成果和创新人才开展综合分析与评价,以期坚定并鼓励智库用真正高质量、高水平的研究服务于政策决策。

经审核共有478份申报材料符合申报要求,通过评审,最终评出并颁发了中国智库咨政建言“国策奖”(获奖成果16份)和“地方贡献奖”(获奖成果8份),中国智库学术成果“优秀报告奖”(共计10份成果获奖)、“优秀著作奖”(共计8份成果获奖)、“优秀论文奖”(共计5份成果获奖),中国智库创新人才“领军人物奖”(共计4人获奖)、“先锋人物奖”(共计10人获奖)和“青年标兵奖”(共计10人获奖)。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是唯一获得两个奖项的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