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20年论文发表情况

日期:2020-11-30 作者: 点击:[

 

1.向红:《区域研究中的中层概念创新——以中亚研究为例》,《中国社会科学评价》2020年第4期。

2.肖涵:《全民基本收入成本与中国政府财政能力——基于马丁法贫困测量的实证研究》,《社会保障评论》2020年第4期。

3.Zhang Yuyan:“Десять років після етнічного конфлікту в південному Киргизстані: соціально-економічні причини та наслідки” ,Journal of European economy, 2020 2 (73).

4.罗轶轩:《孟德斯鸠论英国政制》,《政治思想史》2020年第4期。

5.曾向红、杨恕:《中国中亚研究30年来进展评估——基于观察视角与研究主题的评估框架》,《国际观察》2020年第6期。

6.翟化胜、周明:《欧美国家“外籍战士”的数量差异:分析框架与案例研究》,《公安学研究》2020年第5期。

7.韦进深、陈文江:《能源安全国际议程设置的过程与发展评析》,《西南石油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0年第6期

8.王术森、曾向红:《大国中亚地区外交新态势》,《现代国际关系》2020年第10期。

9.曾向红:《比较区域研究下的中亚研究》,《国际政治研究》2020年第5期。

10.周长鲜、韩强:《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建设的百年探索》,《理论与改革》2020年第6期。

11.周长鲜、段辉琴:《中国式扶贫: 基于政府主导的“三力统合”机制构建研究》,《北京联合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20年第4期。

12.李益斌、刘洋:《“五眼联盟”涉华情报监控探究:现实、动因和逻辑》,《情报杂志》2020年第11期。

13.焦一强、王四海:《美俄退出<中导条约>及其对欧洲安全与地缘政治的影响》,《俄罗斯研究》2020 年第5期。

14.杨双梅、曾向红:《国家角色间冲突的应对——以美国参与中亚区域治理为例》,《俄罗斯研究》2020 年第5期。

15.曾向红、李琳琳:《西方对华舆论的演变与中国的应对策略》,《教学与研究》2020年第10期。

16.周长鲜:《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机制的制度演进与完善》,《人大研究》2020年第9期。

17.朱永彪 苗肖阳:《跨文化传播理论视角下的中南亚地区安全合作机制》,《南亚研究》2020年第3期。

18.Yang Shu, “Nazarbayev: The Road to Power and Success”, China International Strategy Review, Vol.2, 2020, pp.120–137.

19.曾向红、李琳琳:《新冠疫情跨国扩散背景下的西方对华污名化》,《国际论坛》2020年第5期。

20.陈小鼎、王翠梅:《中俄印三角互动与扩员后上合组织区域公共产品供给》,《复旦国际关系评论》第26期。

21.陈亚州、罗金:《上海合作组织命运共同体的内涵及其贸易动力研究》,《复旦国际关系评论》第26期。

22.李亮:《中亚与南亚经贸联通的进展及评析》,《复旦国际关系评论》第26期。

23.曾向红、李琳琳:《国际关系中的污名与污名化》,《国际政治科学》2020年第3期。

24.李捷、杨恕:《遏制与干涉:美国涉华核心利益案分析》,《亚太安全与海洋研究》2020年第4期。

25.张宏莉、余苇:《哈萨克斯坦外来劳务移民及治理措施》,《俄罗斯研究》2020年第3期。

26.周明:《哈萨克斯坦对欧亚经济联盟的参与及限度——结构制约与精英偏好的影响》,《俄罗斯研究》2020年第3期。

27.李亮:《上海合作组织建立成员国间冲突协调机制初探》,《俄罗斯研究》2020年第3期。

28.曹伟:《美国:涉疆问题国际化的幕后推手》,《光明日报》2020年6月19日。

29.李捷、李文慧:《“港独”的极化机制与过程研究》,《统一战线学研究》2020年第3期。

30.曾向红 、张峻溯:《内外联动:新一轮全球抗议浪潮中的2019年香港暴乱》,《统一战线学研究》2020年第3期。

31.曾向红、连小倩:《从反对派与政府互动差异看独联体国家“颜色革命”》,《阿拉伯世界研究》2020年第3期。

32.朱永彪、苗肖阳:《特朗普政府的阿富汗战略评析》,《当代世界》2020年第5期。

33.曾向红:《“规范性力量”遭遇“新大博弈”:欧盟在中亚推进民主的三重困境》,《欧洲研究》2020年第2期。

34.曾向红:《深入研究中亚地区合作的意义与路径》,《国际关系研究》2020年第2期。

35.周明、翟化胜:《<里海法律地位公约>达成原因及影响研究》,《国际关系研究》2020年第2期。

36.韦进深:《欧亚经济联盟的制度设计与“一带一盟”对接的模式与路径》,《国际关系研究》2020年第2期。

37.汪金国、令小雄:《话语政治视域下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审思》,《河南社会科学》2020年第3期。

38.朱永彪:《加强国际合作 凝聚战疫合力——写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召开之际》,《光明日报》2020年3月27日。

39.肖涵、葛伟:《普遍基本收入:回应人工智能挑战的政策选择》,《江苏行政学院学报》2020年第2期。

40.曾向红:《美国新中亚战略评析》,《国际问题研究》2020年第2期。

41.汪金国、曹佳鲁:《乌克兰国家认同的建构:挑战和转向》,《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学报》2020年第1期。

42.汪金国、陈亚州:《吉尔吉斯斯坦反恐怖主义法及其反恐实践》,《区域与全球发展》2020年第2期。

43.周长鲜:《英国保守党的获胜及其未来施政重点探讨》,《人大研究》2020年第2期。

44.曾向红、罗金:《边界功能、威胁认知与中国对陆上边界问题的应对》,《当代亚太》2020年第1期。

45.曾向红、陈亚州:《上海合作组织命运共同体——一项研究议题》,《世界经济与政治》2020年第1期。

46.李益斌:《欧盟恐袭主体认知偏差与“文明冲突”的关系》,《社会科学文摘》2020年第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