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朱永彪副教授获“甘肃如何融入‘一带一路’”重点项目立项

日期:2018-10-23 作者:李亮 点击:[

在刚刚结束的“甘肃省如何融入‘一带一路’”研究项目申报中,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朱永彪副教授申报的《甘肃向北对外开放重大问题及对策研究(主要围绕中蒙俄经济走廊进行研究)》课题获得重点项目的立项。

此次项目申报由“甘肃如何融入‘一带一路’”研究工作领导小组发起,旨在总揽“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甘肃省情,破解“甘肃如何抓住‘一带一路’倡议的历史性机遇,有效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这一命题,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推进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展 、新成效提供决策咨询方案和智力支持。共设重点项目10项,每项资助20万元;一般项目12项,每项资助10万元。

朱永彪副教授的研究方向为国家安全与对外战略,重点关注阿富汗问题、反恐问题和中亚问题等。曾主持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外交部委托课题1项、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项目3项和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4项。他还作为子课题负责人、主要成员,参与了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中央政法委项目等多项。自2017年,朱永彪教授任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兰州大学阿富汗研究中心主任。2018年10月,朱永彪教授荣获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2018年中国智库创新人才“青年标兵奖”。他还任《中亚研究》副主编、中国“一带一路”(上海)协同创新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反恐与地区安全协同创新研究院副院长、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理事、重庆警察学院特邀研究员、《国际安全研究》匿名审稿专家等。

相关链接:朱永彪的个人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