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韦进深副教授应邀参加“第八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

日期:2021-10-18 作者: 点击:[

 

10月15日至17日,第八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兰州市举行,本届论坛由上合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和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兰州市人民政府和甘肃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承办。论坛以“加强团结协作,共建安全与发展共同体”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增进中国与中亚各国的相互了解和传统友谊、拓展合作领域、共同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其间,论坛举办开幕式、闭幕式及妇女发展论坛、中国-中亚北斗合作论坛、绿色发展论坛和现代商贸物流论坛四个分论坛,国家部委领导、中亚地区驻华使节代表、上海合作组织代表、媒体代表等数百名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10月15日下午,韦进深副教授应邀参加分论坛——“中国—中亚北斗合作论坛”,该论坛由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和甘肃省国防科技工业局主办,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国际合作中心和兰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论坛以“互信、融汇、合作、发展”为主题。韦进深副教授以“一带一路”创新发展与中国—中亚卫星导航合作”为主题作专题报告,他认为此次论坛的举办非常重要,有助于甘肃企业更好地“走出去”、推动中国与中亚全面合作更上一层楼。随后韦进深副教授接受环球网专访,就美国的中亚政策及其从阿富汗撤军给地区安全局势带来的影响及中国如何应对发表了看法。

文字:赵秀琴

供图:高文博

审定:张旖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