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一强教授、曾向红教授赴沪参加“上海合作组织20年:回眸与前瞻”国际研讨会

日期:2021-06-26 作者: 点击:[

6月24-25日,“上海合作组织20年:回眸与前瞻”国际研讨会在上海政法学院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外交部支持,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研究中心、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主办,上海政法学院、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承办。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机关、研究机构、高校专家、驻华使节和媒体近200人出席开幕式并参加学术研讨。

在6月24日于上海西郊宾馆召开的开幕式上,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李辉发表主旨演讲、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诺罗夫,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中国上合组织研究中心主任徐步,上海政法学院党委书记夏小和,塔吉克斯坦驻华副大使叶尕穆佐达,商务部欧亚司二级巡视员刘军等分别致辞,上海合作组织历任秘书长张德广、努尔加利耶夫、伊马纳利耶夫、梅津采夫、阿利莫夫为上海合作组织20周年寄语。开幕式由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红主持。

随后,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研究中心秘书长邓浩和上海政法学院欧亚研究所所长李新在会议开幕式举行了上合组织蓝皮书(2021):《上合组织二十年:成就与经验》和研究报告《上合组织20年:成就与使命》新书发布会。

在6月25日于上海政法学院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举行的专家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围绕上海合作组织成立二十年来所取得成就、面临的挑战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议闭幕式由上海政法学院欧亚研究所所长李新教授主持,上海政法学院副校长胡继灵和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研究中心秘书长邓浩分别致闭幕词和会议总结。

我院焦一强教授与曾向红教授应邀与会,并分别作了题为《中俄对外战略中上合组织认知差异及其影响再思考》《多轨上合:上海合作组织的发展状态及其前景》的发言。

供稿:张旖旎

审定:焦一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