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小鼎教授与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座谈

日期:2021-05-14 作者: 点击:[

2021年5月6日下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的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陈小鼎教授参观了地方治理协同创新工作室、模拟会议实验室、政策分析与社会调查实验室,我院学生代表为其详细介绍了“学生科研能力提升小组”“模拟联合国协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会”等学生社团的活动情况及取得的主要成果。陈教授高度赞赏了我院在专业建设和学生培养方面的特色和优势,对同学们的成长成才寄予了厚望。


随后在政策分析与社会调查实验室陈教授与相关同学就国际热点问题行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也针对同学们学习、生活、读书中遇到的困惑给予了透彻的解答。座谈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主任刘隆老师主持,常晶老师、李珊老师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中陈教授引经据典、妙语连珠,既有前沿知识的传递,又不乏深切的人生体悟。从国际关系理论到中西关系,从话语体系到战略定力,从内圣到外王,从中非问题到开放胸襟,陈教授的解答纲举目张、纵横捭阖、生动且极具说服力,同学们深受启发,受益颇多,座谈会的最后陈教授用“志气”“大气”和“喜气”三个关键词鼓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开拓视野、乐观进取。


本文转载自长治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