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学院陈志瑞教授到访我院举行学术写作交流分享会

日期:2021-04-29 作者: 点击:[

应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邀请,《外交评论》执行主编、外交学院陈志瑞教授于2021年4月28日到访我院,并举行了“学术写作交流分享会”。交流分享会由我院副院长陈小鼎教授主持,曾向红、焦一强、李捷教授,马国林、韦进深、肖涵、孙秀文副教授,陈亚州青年研究员,桑溥、梁朕朋、米鹏举、靳晓哲博士,及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博士、硕士研究生等参加了此次交流分享会。

座谈会伊始,学院副院长陈小鼎教授代表学院对陈志瑞教授的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对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接下来,陈志瑞教授首先就《外交评论》的办刊宗旨、选题范围等进行了简短的解释与说明,特别介绍了通过“框定”的方式,将小案例与大叙事结合起来的学术写作方式。

此后,陈志瑞教授与我院师生就中亚国家问题、北极问题、英格兰学派思想、拜登政府外交政策、世界卫生组织的改革、美国霸权体系的演变、能源议程设置、后疫情时代的非传统安全问题等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与探讨。最后,陈志瑞教授回答了部分博士研究生有关论文选题、太空竞争、亚投行等有关困惑与疑问。

陈志瑞教授对有关问题的独特学术见解,引发了我院师生的深入思考与讨论,有助于提升我院师生的学术写作水平。

图:王婉君

文:靳晓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