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四海教授一行参加“第四届中国与中亚人文交流与合作国际论坛”

日期:2020-12-21 作者: 点击:[

12月18-20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西北师范大学、敦煌研究院、吉尔吉斯国立民族大学、哈萨克斯坦塔拉斯师范大学共同主办,西北师范大学中亚研究院西北师范大学河西走廊研究院、西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敦煌研究院丝绸之路与敦煌研究中心、吉尔吉斯国立民族大学吉中“一带一路”研究中心承办的“第四届中国与中亚人文交流与合作国际论坛”在兰州召开。

王四海教授,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硕士研究生马可、霍丹丹、赵秀琴、阿理参加了本次论坛。王四海教授在大会全会上作了“复兴古丝绸之路视阈下的土库曼斯坦国家发展战略”的主旨发言,就“中亚国家是丝绸之路学构建的核心内涵要素”、“土库曼斯坦—古丝绸之路的心脏”、“复兴古丝绸之路背景下的土库曼斯坦国家发展战略”等方面做了分析和阐述,并对丝绸之路学的构建提出几点认识。

供稿:赵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