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曾向红教授应邀为西北师范大学​​2020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作报告

日期:2020-01-14 作者: 点击:[

1月13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召开了2020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我院曾向红教授应邀作了题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新时代外交方略》的专题辅导报告。

曾向红教授围绕“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理念的提出、演进,“大变局”的体现、根源、影响,“大变局”带来的机遇挑战,“大变局”与我国外交方略等几个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阐释。他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稳中求进,攻坚克难,从容面对“大变局”;要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加强战略谋划;要实现治理体系现代化,提升国家治理能力;要坚持“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理念,巩固传统友谊,稳定发展环境,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开放力度,推动构建更为公平合理的国际治理体系,打开大国外交新局面;要构建系统、完备的中国外交话语体系,讲好中国故事,提升中国模式、中国道路、中国经验的国际影响力。

(部分内容来源于西北师范大学官方网站,原文链接https://news.nwnu.edu.cn/2020/0114/c3384a137446/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