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向红教授参加“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国际关系的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日期:2018-11-07 作者:曾向红 点击:[

2018年11月3日-4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国际政治研究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暨“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国际关系的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青岛大学召开。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兰州大学等70余所高校及相关期刊机构、出版社和研究机构的近200名国际关系、国际政治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了年会。我院曾向红教授应邀与会。

本次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国际政治研究专业委员会、青岛大学联合主办,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会议先行举行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国际政治研究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然后举办了年会开幕式和主旨演讲。

在3日下午和4日上午的分组讨论期间,参会代表围绕四个议题进行研讨交流,分别是:“习近平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改革开放40年中国国际关系学科的发展”、“中国国际关系理论与实践”和“全球化与逆全球化:国际经济秩序的挑战”。3日下午,曾向红教授参加了第三组“中国国际关系理论与实践”的会议,并做了“上海合作组织研究的理论创新:现状评估与努力方向”的主题发言;4日上午,曾向红教授作为第三组会议汇报人在闭幕式上做了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