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朱永彪副教授赴阿富汗参加国际会议

日期:2018-11-01 作者:朱永彪 点击:[

10月25日至28日,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兰州大学阿富汗研究中心主任朱永彪赴阿富汗参加第七届“赫拉特安全对话”、中阿历史渊源和“一带一路”倡议研讨会等国际会议。

第七届“赫拉特安全对话”于10月26-27日在阿富汗历史名城赫拉特举行,阿总统府、议会、外交部、高级和平委员会、赫拉特省政府官员,与来自中国、美国、德国、英国、比利时、伊朗、印度、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土耳其、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澳大利亚等国的学者、外交官约200余人出席了对话会。共有8位中国学者参加了此次对话。

28日,阿信息文化部主办的中阿历史渊源和“一带一路”倡议研讨会在喀布尔举行,巴瓦瑞副部长主持会议,共有来自喀布尔大学、阿信息文化部等机构的30余位学者参加,朱永彪副教授代表中国学者,就阿富汗专家学者们关心的问题作了发言和回应。

朱永彪参加阿富汗信息文化部主办的中阿历史渊源和“一带一路”倡议研讨会

朱永彪参加阿富汗信息文化部主办的中阿历史渊源和“一带一路”倡议研讨会

两次会议期间,朱永彪副教授与参会的各国研究阿富汗问题的智库和学术机构代表进行了沟通,初步商洽了合作意向。

在阿期间,中国学者拜访了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受到刘劲松大使和使馆工作人员的热情招待。28日,刘劲松大使在使馆会见了中国学者代表团一行,对专家学者们不畏艰险赴阿访问和参会表示敬意,祝贺此访圆满成功并取得积极公关效果。刘大使还表示,阿富汗问题相关研究大有可为,大使馆愿为有志于此的中方学者提供机会和便利,一道为中阿学术交流与智库合作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