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金国教授陪同严纯华校长访问乌克兰

日期:2018-06-28 作者: 点击:[

应乌克兰教育科学部邀请,6月13-17日,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率团访问乌克兰并出席在基辅举行的丝路国际(乌克兰-中国)文化教育高峰论坛,论坛由乌克兰教育科学部、文化部主办,乌克兰-中国文化教育交流中心承办。西安交通大学、重庆大学等十余所国内高校及数十所乌克兰高校代表出席论坛,中乌高校就教育合作与交流进行了深入探讨,取得了积极成果。我所汪金国教授陪同出访,汪金国教授曾于2012年至2017年在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工作,并担任教育参赞。

访问国立基辅大学期间,双方同意在已有合作框架范围内进一步加强医学、核科学与技术、国际关系、生物、物理和生态领域的合作,并就共建研究中心进行了初步沟通。在与乌克兰国立美术与建筑学院以及乌克兰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的交流中,双方确定将就艺术领域人才培养,共同举办高水平演出开展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