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社科基金“一带一路”研究专项项目协调与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日期:2018-08-26 作者: 点击:[

按照国家社科规划办要求,为加强承担“一带一路”国别与地区专项研究项目的三家单位之间的协调,2018年8月23日至24日,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与上海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三家单位在兰州联合召开了“‘一带一路’研究专项项目协调与推进会”。此次会议由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主办,会议目的在于推进国家社科基金“一带一路”国别与地区研究专项项目取得切实进展,同时交流阶段性研究成果,规划下一步研究工作。

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王振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副院长许勤华教授、我校社会科学处处长沙勇忠教授、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汪金国教授、副院长曾向红教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马志新教授、外国语学院张宏莉教授等30余位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各研究专项项目负责人和成员分别做了项目总体进展情况报告、子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汇报结果显示,各研究专项项目均已取得重要的阶段性成果。同时,参会学者还就下一步工作安排和研究计划达成了一致。

据悉,2017年10月由我校中亚研究所所长杨恕教授牵头申请的“中亚五国研究与数据库建设”被批准为国家社科基金“一带一路”重大委托专项项目,这也是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2017年度批准的三项“一带一路”国别与地区专项研究项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