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捷副教授参加“国际反恐形势新发展与中巴经济走廊安全环境评估”学术研讨会

日期:2018-09-10 作者: 点击:[

8月18日,由喀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联合主办的“国际反恐形势新发展与中巴经济走廊安全环境评估”学术研讨会在喀什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兰州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代表近2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分为国际恐怖主义和新态势与治理、中东和中亚地区国际反恐形势评估、东南亚和南亚地区国际反恐形势评估、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安全环境评估四个小组进行,共计55人次进行了小组交流发言。研讨会重点讨论了国际反恐形势新发展和中巴经济走廊安全环境评估的问题。国际恐怖主义新态势与治理、中东和中亚地区国际反恐形势评估、东南亚和南亚地区国际反恐形势评估、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安全环境评估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等问题。

我所李捷副教授、曹伟博士和博士生陈亚州、硕士研究生翟化胜应邀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并就巴基斯坦大选后的安全形势、新疆“去极端化”工作、印度次大陆“基地”组织的特征及影响等问题阐释了自己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