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赵磊同学赴捷克共和国参加“2020国际青年领导大会”

日期:2020-01-20 作者: 点击:[

2020年1月12日-17日,我院硕士研究生赵磊同学参加了在捷克共和国举办的“2020国际青年领导大会”(International Youth Leadership Conference)。此次大会由公民概念国际主办,通过模拟会议、个人展示、小组讨论等形式为各国热衷于国际关系、外交事务的青年人提供交流互动的平台。具体包括模拟联合国讨论朝核问题、模拟国际刑事法院讨论苏丹达尔富尔问题、模拟欧洲议会讨论英国脱欧问题等。此外,在会议之外主办方安排了探访活动,包括走访捷克共和国议会、挪威驻捷克大使馆、捷克英美大学(Anglo-American University)等。

在短短几日的交流中,针对大家感兴趣的中国议题,如一带一路倡议、中美经贸摩擦、一国两制、反分裂治理等,赵磊同学介绍了事情的原委和中国的理念,得到了与会人员的理解、支持。

据悉,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来自中国、新加坡、印度、孟加拉、澳大利亚、新西兰、南非、肯尼亚、英国等多个国家的学生。与会人员就国际事务的各种问题坦率的交换了意见和看法,结下了深厚地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