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伞的孩子必须学会奔跑——省三好学生杨双梅

日期:2018-11-24 作者: 点击:[

个人简介:杨双梅,女,汉族,1994年7月出生,共青团员。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国际关系专业2017级硕士研究生。研究生阶段荣获国家奖学金、一等奖学金。2017-2018学年,赴南京大学-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中美文化研究中心交流一年,期间荣获南京大学校长奖学金、“黄成凤奖学金之科研项目资助”。

回顾在兰州大学的五年生活,感触颇深,既为自己在学业上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也为自己在实践中得到锻炼而倍感欣慰。在过去的大学学习生活中,我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进取,在导师和同学的帮助下,我在多个方面均取得了较大进步。

大学是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也是培养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重要时期。在德智体方面,我一直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

在思想道德方面,我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同时积极主动地学习时政知识,关心国家大事。作为国际关系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我有着强烈的问题意识,不仅对国际时事热点有所关注,同时还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进行思考,并与同学、师长及家人进行交流沟通,以提升自己的学术素养与现实关怀。

我也十分珍惜学校及学院提供的宝贵机会和丰富资源,不仅学习和掌握课堂的理论知识,同时结合个人兴趣,借助校内图书资源的便利条件,完成了自己感兴趣的科研任务,尤其是通过主持学校的项目,我真正地将理论知识运用到科研实践中,这不仅拓展了自己的知识面,同时也提升了自己的能力。就读中美中心期间,我的5门课程成绩均获得了A。这些成绩的取得见证了我的努力与付出。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身为大学生的我,更是要求自己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丰富自己的生活阅历,同时力所能及地参与社会公益活动。

在大学期间,我多次担任校级活动的志愿者,包括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兰州分营、沪港陇三地大学生社会实践、赴甘肃陇西支教、赴临夏调研、前往兰州敬老院、榆中校区“爱心家教”、国际处“交流伙伴”计划志愿服务活动等,在这些活动中,不仅增强了自己的服务意识,还磨练了自己的意志,激励自己不断努力,以更好地帮助他人。

我曾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暑期社会实践,并结合所有知识,关注一些现实问题。不仅前往临夏州调研非物质文化遗产——“河州花儿”的保护及其功能性现状,同时积极深入兰州市七里河区了解流动儿童的教育获得状况。这些实践经历,不仅锻炼了我的社会能力,同时也提高了我的实践水平。

研究生学习期间,我很荣幸获得了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提供的宝贵实习机会,主要负责研究所相关文件翻译与整理、会议筹备与日常报销事宜,这使得我办事情更加细心严谨,同时也提高了我的工作能力与办事效率。在此期间,我作为会务组主要成员,负责会务接待及会后录音文件整理等,不仅提高自己的接待能力,也提升了自己的学术素养。

2018年3月,我主持兰州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专项资金项目,并结合中亚研究所的资源平台及个人兴趣,探究中美两国参与中亚治理的模式比较。目前我已发表核心论文3篇。

在今后的生活中,我将继续关注时政问题,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在未来的学习中,我将戒骄戒躁,继续保持勤奋进取的精神,勤于思考、勇于探索,积极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在今后的学术科研中取得更大进步。

内容来源:兰州大学研究生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