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王四海教授举办“土库曼斯坦国家新定位”讲座

日期:2018-11-22 作者: 点击:[

2018年11月19日,应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邀请,教育部区域和国别备案研究基地楚天-土库曼斯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地质大学外国语学院王四海教授作客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举办了题为《中立、独立土库曼斯坦国家的新定位》的精彩讲座。

王四海教授首先就学术界对土库曼斯坦的态度进行了归纳,号召青年学生从实际出发,树立实事求是的学术研究精神。随后王教授从政治学理论的视角出发,全面阐述了土库曼斯坦的中立外交理论体系,并从土库曼斯坦的地理位置、政治体制、经济现状、外交实践以及中土库天然气合作等方面,对土“独立、中立”的外交政策做了全面、深入的阐述。通过梳理,王教授认为,土库曼斯坦独立、中立的外交政策成效明显,有效地维护了土库曼斯坦的主权、促进了土的国家发展。王教授勉励中国学术界对土外交政策及其他方面的发展予以更多重视,并通过开展更深入的研究以促进国内和学术界对土的了解。在讲座的最后,王四海教授针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做了简要回答,并对我院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予以积极评价。

本次讲座由学院副院长曾向红教授主持,学院教师焦一强副教授、朱永彪副教授以及学院部分研究生、留学生聆听了讲座。曾向红副院长代表学院对王四海教授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王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衷心感谢。双方期待,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中亚研究所与楚天-土库曼斯坦研究中心在将来开展更多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撰稿:杨鹏飞

摄影:李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