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亚国家历史文化与社会转型”课程2022年秋季学期集体备课会顺利举办

日期:2022-07-07 作者: 点击:[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有关注重和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文件精神,7月6日上午面向兰州大学全校本科生的通识课《欧亚国家历史文化与社会转型》集体备课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602举行。参加本次备课会的有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汪金国、王四海、郭琼、张玉艳、梁朕朋、焦一强等担任课程主讲的教师,备课会由课程组负责人焦一强主持。

备课会上,各位主讲教师就如何上好这门通识课,培养本科学生的国际视野和综合素质等议题积极发言,献计献策。大家一致认为,位居欧亚大陆的原苏东国家与中国曾拥有相似的社会制度,并走过一段共同的历程。苏联解体、冷战结束后,原苏东国家纷纷走上资本主义发展道路,在经历三十余年的转型与发展历程之后,俄罗斯、东欧与中亚国家发展水平参差不齐、差异巨大,有些国家至今依然深陷经济发展困境,甚至政局动荡不安。中国则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制度,改革开放行稳致远,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在对比的视角下增强“四个自信”意识,对培养广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