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提升,开拓思维——鹿鸣讲堂“政国”系列第二十五讲——“人工智能与新冠疫情分析”学术讲座顺利举行

日期:2021-04-23 作者: 点击:[

 

4月22日下午15:00,应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邀请,吉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助理教授(副研究员)唐帆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人工智能与新冠疫情分析”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陈一一副教授主持,我院共16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讲座。

首先,唐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人工智能的基本概况,并展开讲解2005年之前、2006-2019年、2010年之后三个时间段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其次,唐老师对应用场景的语音识别和机器学习等具体内容进行介绍,使我院同学们更加直观清晰的理解人工智能的各项问题。随后,唐老师以人工智能在新冠疫情中的应用为例,阐释了人工智能多种算法在国际关系领域中的运用。最后唐老师和陈老师对于人工智能与国际关系之间的关联提出自己的看法,并鼓励同学们多去思索各学科间联系,拓展自己的思维广度。


本次讲座唐老师从人工智能出发,结合实际阐述了人工智能与国际关系间的联系,引导我院学生思考各学科之间的关联,为同学们开拓视角、拓宽思维提供了方法。对于同学们培养发散性思维,提高学科素养与科研能力大有脾益。

图:曹媛媛

文:邢苏雨

来源: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