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走进·系列报道】我院举行“常识”读书会第七期活动

日期:2020-12-21 作者: 点击:[


 

2020年12月19日,“常识”读书会第七期在天山堂三楼教室休息室顺利举行,本次读书会由罗轶轩老师主持,主报告人为马冬霞同学。来自2018级政治学与行政学班、2019级政治学与行政学班、2020级政治学类一班的同学参加了本次读书会。读书会的阅读书目是法国著名思想家托克维尔的著作《旧制度与大革命》,继上期读书会的内容,本次主要探讨了本书的第三编。

读书会伊始,罗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前两编的主要思想逻辑,带领同学们进入主题。紧接着,马冬霞分享了对第三编内容的梳理和总结,让同学们对第三编的内容有了初步的了解。之后,主报告人提出了自己在读书过程中疑惑的地方,让同学们一起探讨。王育萱、赵元浩等同学积极发言,表达自己的观点,使读书会的气氛活跃起来。第三编内容探讨结束后,罗轶轩老师对《旧制度与大革命》这本书的主要思想与逻辑进行了总结。

最后,罗轶轩老师对本学期读书会的开展情况也做了总结。随着本次读书会的结束,本学期的常识读书会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一学期以来,罗老师带领大家阅读了许多书籍,让我们的专业基础更加深厚,视野更加宽阔,在积极的探讨中,思考问题的能力也有很大提升。

图:胡龙彪

文:马冬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