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分析,紧贴前沿——南京大学张乾友副教授学术讲座顺利举行

日期:2020-11-09 作者: 点击:[

 

11月7日下午3:00,应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邀请,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行政管理协会理事张乾友为我院作了题为《国家治理中的指标现象》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肖涵副教授主持,院内外200余名师生参与。

本次讲座,张老师主要向同学们讲述在国家治理过程中出现的指标现象,主要分三个部分来讲解。第一部分,张老师列出三项指标示例,向同学们解释指标的含义,主要讨论指标产生的原因以及指标功能的演变,进而探讨中国学科的发展评估史,借GDI大学一流学科排行榜介绍了指标的自我实现。第二部分,张老师详细说明基于指标的治理关系的特征,并对指标的治理功能和治理机制进行介绍。在讲座的第三部分,张老师着重强调量化、数字与算法的重要性,引领同学们进一步思考量化的用处以及权力的新形态。活动最后,张老师就同学们在讲座中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分析,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张老师主要针对指标现象以及由于指标现象而衍生的各种问题进行讲解。讲座内容紧贴学术前沿,富有极大的启发性。对加强我院同学的思维能力、提升我院同学的学术思辨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引导我院学生在学术研究中运用科学方法、提升学术严谨度。

图:曹媛媛

文:曹媛媛

来源: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