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0年度“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讲课比赛

日期:2020-09-18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拓展专业课程中的爱国情怀、法制意识、社会责任、人文精神、仁爱之心等元素,发挥专业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贯彻落实《兰州大学关于课程思政建设的指导意见》和《兰州大学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方案》文件精神,我院于9月17日下午在城关校区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2020年度“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讲课比赛,学院党委书记姚志海、院长汪金国教授,教师代表李捷教授、张宏莉教授,以及特别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东坡副教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审,本次比赛由学院学院教学副院长陈小鼎教授主持。

本次比赛共有我院13名教师参加,比赛包含教学设计文案、课堂教学演示、现场点评、教学反思4部分内容。13名参赛教师准备充分,教学文案设计精美,教学仪态得体大方,有效的将思政元素融入到教学全过程中,感染力较强,效果明显。5位评委从教学文案、教学内容、语言教态、思政特色等方面对13名参赛教师依次进行了点评和指导,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并与他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本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讲课比赛的顺利举行,是我院深入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和关键环节,为学院青年教师提供互相交流、切磋的平台,有助于打造学生真爱、受益终身的“金课”,推动学院教学发展和改革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