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鸣讲堂”第一讲政国情怀系列讲座之“花开彼岸天——致敬诺贝尔和平奖”

日期:2018-10-31 作者: 点击:[

10月26日下午,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鹿鸣讲堂”第一讲政国情怀系列讲座在榆中校区天山堂c201教室顺利进行,讲座的主题是“花开彼岸天——致敬诺贝尔和平奖”,由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陈小鼎教授主讲,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团委实践部张楠主持。

讲座伊始,陈小鼎教授丰富的知识储备和儒雅的文人风范成功勾起了全场同学的好奇心,而他对诺贝尔和平奖百年坚守与不懈前行的阐述,令同学们对世界政治体制产生了浓厚兴趣。在讲座中,陈教授饱含深情地为同学们演绎了越剧《藏书之家》中的经典唱段——“三跪求书”,来阐述守护的重要性和关键性,令全体同学印象深刻、大呼过瘾。诺贝尔和平奖自创设伊始,便始终秉承“促进民族友好,维护世界和平”的宗旨和价值理念,为促进人类携手共向美丽新世界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虽然诺贝尔和平奖在现实上存在着种种无奈与不足,但是陈小鼎教授表示,他依然相信诺贝尔和平奖追求世界和平的初衷会让“花开彼岸天”成为现实。尽管“人间正道是沧桑”,但人类社会依然会越来越好。

本次讲座作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鹿鸣讲堂”的第一讲,成功地诠释了“萃英山下好读书”的学术情怀和“为人以正,为政以德”的学术操守,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自己作为社会主义新时代和改革开放关键期的新青年的使命与任务,激励同学们在一百一十年来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巍巍兰大中砥砺前行,创造更加辉煌的成就。

文:杨博晨

图:何妮

来源: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团委宣传部